首页

团学工作

《求实学刊》编辑部参加“百善孝为先”国学专题讲座

2015年12月11日    编辑:zfxy

12月10日下午,应历史文化学院春秋学社之邀,政法学院《求实学刊》编辑部成员在责任编辑高俊发同学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场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道文化的国学专题讲座。此次“百善孝为先”国学专题讲座在一号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天水市“伏羲故里”国学院资深讲师曹凯老师,曹凯老师大学毕业后潜心研究中华优秀文化,曾多次赴各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多次在大学、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作专场公益讲座,深受欢迎。

本次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曹凯老师围绕“百善孝为先”这一主题,通过大量古文经典、生动故事、案例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从孝之真义、孝之感恩、孝之原理、孝之实践、孝之忏悔五个篇章向同学们依次解读了“孝”的意义、影响、根源、实践与反思,语言诙谐,案例震憾,令人动容,发人深省。他指出,孝乃人之天性,孝顺父母不容等待,心中有孝方能家和事兴,成就人生。报告会现场,《求实学刊》编辑部成员踊跃参与互动,分享感悟,气氛温馨感人。

报告会结束之际,历史文化学院春秋学社社长王红妹同学上台与同学们谈亲情、谈孝道、谈感恩,以亲身的经历、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中华孝文化的理解,充满亲切、温情的即席讲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共鸣。王红妹同学说,关心、照顾父母,追求事业、报效父母是一种孝,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好好读书、立志成才,不忘父母期待也是一种孝。她呼吁在场师生将孝的文化、孝的故事传递给身边同事、同学,将中华孝道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条:《求实学刊》举行第二十四期启动大会
下一条:《求实学刊》编辑部赴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天水高校第二届文学(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