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赴榜罗会议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党员赴定西市通渭县榜罗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以追寻红军长征在甘肃的足迹,重温扬红军长征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参观了榜罗会议纪念馆、榜罗会议旧址、毛泽东和张闻天旧居、革命文物陈列室,认真了解了榜罗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经过和在革命战争史上的历史地位。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革命宣传标语以及先烈们的珍贵遗物,大家的思想穿越岁月的风烟,全面了解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过境通渭时的历史画卷,直观地感受榜罗会议确定红军长征落脚点,正式拉开三军大会师序幕重大战略决策的历史意义。

榜罗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重要体现。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远激励着陇原儿女。通过参观学习,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灵魂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增强,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在教学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新时代赋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新使命。

上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天水郡街道莲亭社区莲亭南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主题教育督察组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