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政法学院学术讲座:法治的时代和我们的使命

2015年09月18日    编辑:zfxy

917政法学院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刘锐博士在2号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法治的时代和我们的使命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政法学院刘建军副院长主持,政法学院部分教师和法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约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这场充满法治精神的讲座。

刘锐教授围绕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指出了我国正处在法治的时代,是法治获得普遍认同的时代,是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时代,但也是法治中国建设最为困难的时代,探讨了法治中国面临着法律数量不足、质量总体不高执法不严、选择性执法司法不公、徇私枉法法律人才匮乏等存在的种种问题,激励政法学子结合专业,积极学法信法尊法守法用法,运用规则性合法性程序性权义性权责性法治思维方式处理社会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上一条:政法学院学术讲座:Physis、 Physics、 Metaphysics
下一条:政法学院学术讲座:我能知道什么? ——康德《纯粹理性批判》中的有限主体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