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育硕士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9年12月03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9年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西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华中师大、华东师大、东北师大、陕西师大、山东师大、安徽师大、西北师大等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二百三十四名师生参加。我院由刘建军副院长和张万余教授带队,选派的3名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参赛并荣获佳绩。

在赛前准备阶段,学院组织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评委会,针对本次活动开展了院内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遴选了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韩超楠、吴琼和刘洋三人参赛。学院安排校内、校外导师对参赛选手悉心指导,从授课题目的选定、教学设计的修改、教学课件的制作以及试讲的打磨都进行了认真准备,为参赛提供全方位保障,奠定了取得本次优异成绩的基础。在竞争激烈又气氛紧张的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比赛中,三位研究生沉着应战、从容应对,不畏强手,喜获佳绩。最终,韩超楠、吴琼和刘洋分别获得教学设计比赛一、二、三等奖。在教学展示比赛中,韩超楠获得三等奖,吴琼和刘洋获得优秀奖。比赛期间,刘建军副院长和张万余教授参加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思政学科教育硕士的培养”等主题的高峰论坛。

近年来学院通过积极参与全国性教学技能比赛,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个弥足珍贵的实践锻炼和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促学,在不断拓展教育硕士研究生思维和眼界的同时,对提升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使命担当再“加油”——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