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2019年12月09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能力训练,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师范生教学实践应用能力。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本科2016、2017、2018级3个年级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分班级开展,再由各班遴选推荐1名同学参加院级复赛。复赛在2号教学楼404多媒体教室举行,由各班推荐的共6名选手参加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复赛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对选手的口语水平、授课内容设计、多媒体的使用、重难点把握、板书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和评分。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10分钟的现场展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从容大方,讲解条理较清晰,教学环节较完整,展现出了较强的师范生教学能力。

最终,经过评委对选手们的现场讲授逐一量化评分,17级陈小敏、吴凡获得前二名,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上一条:李正元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形势政策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育硕士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