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委书记李正元到学院调研学位点建设工作

2019年11月21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正元带领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学院调研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院长王宏波、党总支书记刘志林、副院长刘建军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所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

院长王宏波按照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对照表,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在此基础上,还就现阶段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难点和困境进行了梳理。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其他人员都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李书记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点建设前期所做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关乎学校学科建设和办学实力的整体提升,也关乎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把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立足实际,对标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认真分析现状与不足,明晰建设的着力点,解放思想,加大措施力度,补齐短板;二是统筹做好学科方向凝练、梯队构建、人员整合等工作;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争取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点早日申报获批。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使命担当再“加油”——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兰州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院交流思政课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