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邀请甘肃省委党校高璐佳博士来院作专题报告

2019年12月23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应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12月21日上午,甘肃省委党校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高璐佳博士在大礼堂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加强党对治理现代化的领导》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王文东副校长主持,学校近5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会。

会上,王文东副校长代表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向高璐佳颁发了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书。

高璐佳在报告中主要围绕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科学定位、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贯彻落实三方面内容。首先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现实发展的需要两方面对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作了科学的定位;其次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各项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等方面展开讲述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丰富内涵;最后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贯彻落实方面讲到一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坚持党的领导体制机制。

 

会后,副校长王文东作了总结,高璐佳博士的报告十分精彩,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建课,报告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价值。只有理论上科学了,行动上才能自觉和正确。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指引自身成才和成长。

聆听报告的师生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党的领导和制度建设贯彻落实上,做坚决的维护者,坚定的执行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和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万众一心 同舟共济 做好表率 共克时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举办第三届“明理杯”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