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李正元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形势政策专题报告

2019年12月09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正元为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师生作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形势政策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记刘志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李正元书记紧扣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看点,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与深刻解读。

李正元书记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李正元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精心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围绕全会精神宣传起来、讨论起来、研究起来,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实现全校干部师生的全覆盖,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学院建设发展,对标国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完善优化院内各项规章制度,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此次专题形势政策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系统,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院师生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举办第三届“明理杯”辩论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