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陇东南分会筹备会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备课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4月30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9日上午,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陇东南分会筹备会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备课会在我校行政楼605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建平和陇东学院、甘肃医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共九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五十多位专家、老师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林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安建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安建平部长对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筹备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安建平部长表示,这次筹备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陇东南思政课教育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实现陇东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校际协同,优势互补,教学科研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波教授对联盟分会章程(讨论稿)进行说明,分会成员单位对章程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在集体备课会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睿博士做了《内容为根,逻辑为要,打造有理论温度的“概论课”》的专题报告,深入研讨了概论课教学的各个方面。既有教学经验的交流,又有教学方法的研讨,还有教学成果的展示。报告视角独特,内容详实,材料丰富,特色鲜明。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军副教授主持。

下午,九所联盟院校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参会老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教学讨论与经验交流。备课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概论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而又热烈的研讨与交流;与会高校概论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的教学模式与经验,分享了教学研究成果。备课会由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西龙教授主持。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军副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筹备会的召开,正式启动了陇东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的进程,是对联盟发展的一次再认识、再提高、再谋划和再出发,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召开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陇东南分会成立大会,推动陇东南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更高的建设发展目标迈进。

上一条:学院邀请兰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睿博士做“概论”课备课专题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