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29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燕连福教授在二号报告厅做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报告,报告由教务处长王文东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王处长致辞,欢迎燕院长来我院作报告,并感谢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尤其是燕院长对学院的关怀和帮助,希望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一如既往地帮助我院的发展。

报告会上,燕连福围绕着“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主题,以“马克思不仅是一个千年伟人,更是一个胸怀大爱的人”,“马克思不仅是科学理论,更是一个为人民的理论”,“马克思主义不仅改变了世界,而且深深地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在过去管用,而且将继续指导我们不断前进”,四个方面阐释马克思主义仍然知道我们信仰。燕院长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既有马克思主义者的自觉性,又有现实性;既有学术的严谨性,严肃性,又不乏活泼诙谐的幽默。使聆听报告的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引起了师生的共鸣,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自信。

最后王文东总结时指出这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报告有很深的思想性和强烈的现实性,体现了学术研究的前沿性,严谨性,感谢燕院长为我院师生所做的精彩报告。

上一条: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权宗田教授一行来学院交流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