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29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教授作了题为《国外马克思主义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长王宏波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甘肃机电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宋永平从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由来、派别及其与苏俄马克思主义的区别方面展开讲座。在分析了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法兰克福学派、生态学的马克思主义、存在主义的马克思主义的异同等基本学术派别后,宋教授针对列宁的“率先实现论”的成功实践,重点回应了学术界部分学者对马克思“同时胜利论”的质疑,认为马克思与列宁的分别是从理论和实践、革命的客观条件和主观条件得出的结论,不能简单的把马克思主义当做“经济决定论”,不能否认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

最后,由王宏波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宋教授的报告全面分析了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历史及现状,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经典旁征博引、如数家珍;宋书记扎实的理论功底、渊博的知识和敏锐严谨的学术思维给学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一份丰盛的文化精神大餐。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