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工作动态

首页

校友之家

聚母校,叙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返校开展讲座

2019年09月02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喜迎校庆60周年,加强专业建设,推动学风建设持续好转,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成长,8月31日上午在2号报告厅,学院邀请了1999级石永红、2000级刘华荣两位校友重返母校做报告交流,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军主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法学专业本科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建军代表学院首先对石永红律师和刘华荣博士的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石永红律师在1999—2002年在天水师范学院政史系政治教育专业学习,2006年9月通过全国司法考试,2007年2月取得律师执业证,先后在陇南康达律师事务所、陇南永盛律师事务所执业,2018年3月创办了甘肃陇一律师事务所;刘华荣博士在2000——2003年在天水师范学院政史系政治教育专业学习,2008年—2011年在兰州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攻读国际政治专业研究生,2011年—2014年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现为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石永红律师以“以梦为马,远方可期”为题,回顾了自己坚守梦想,不懈打拼,从一名农村家庭的孩子从母校一步步走向社会,成为一名陇南地区的知名律师的人生经历,给在场学生以榜样和启迪,他说“有目标并且要付出努力;给自己定目标的时候要符合自身的条件;无论什么时候人在奋斗中都不要轻易满足;保持良好的心态,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学会交流、沟通、协作,发扬团队精神,补短板,扬长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宽容的心对待别人,给自己和别人留一些余地。”石永红律师的经历激发了思政和法学学生的专业自信,使学生们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受益匪浅。石永红律师还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当场做了解答。

刘华荣博士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与担当”,从“何为马克思主义者、已经被证明了的马克思主义、十九大对天下大势的判断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可能性”四个方面,从马克思主义者成长的视角,结合思政专业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出新时代成长为马克思主义者的可能性是由胸怀决定高度、本领决定进度、方向决定程度、素养决定广度、国魂决定国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在当代的青年人身上,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者,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功立业。刘华荣博士知识渊博,讲座情真意切。他提及当年在母校求学的日子,对母校的老师无比感谢,他鼓励思政专业的同学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最后他为母校迎来60周年校庆送上了最真切的祝福,愿母校的明天越来越辉煌!

  

最后,刘建军副院长对本次报告讲座进行总结,感谢石永红律师和刘华荣博士分享了人生经历,给予学弟学妹们以人生成长的启迪,希望全体同学秉承师院精神,遵循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时刻以母校为光荣,无论在何处,刻苦求学,提高本领,坚持职业操守,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贵祥教授来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