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求实学刊》开展暑期“三下乡”土地流转调研实践活动

2017年09月01日    编辑:政法学院

2017年7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实学刊》编辑部代表天水师范学院参加天水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进行为期5天的赴天水市甘谷县大像山镇张家景村土地流转调研团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由《求实学刊》主编刘亚新和李云霞带队,编辑部所有资深成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皆在了解当地土地流转的实际情况,并向当地村民宣传国家的土地流转政策。

在活动开始前,学刊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编辑部所有成员仔细的查阅了大量的关于土地流转的文献资料,并在次基础上准备了关于土地流转的宣传资料、调查问卷和访谈问卷等。在活动前期学刊与张家景村委会主任取得联系,向村委会借得办公室作为此次调研活动的办公场所,本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张家景村委热情的接待了学刊调研团,介绍了彼此的情况,并向张家景村委赠送最新刊物,扩展《求实学刊》的影响力。在村委主任的带领下学刊调研人员积极的向村民发放土地流转的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并找个别村民进行访谈等,皆在使此次调研的数据更具真实性和有效性。每一天的调研结束后,学刊都会在当天晚上分析整理资料、分析问卷、总结成果等。此次为期5天的土地流转的调研活动也在与村民们的留影中圆满结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将大学生学到的书本知识和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过程、是实事求是的过程、也是大学生成长的过程。相信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求实学刊》的发展也会有一个新的高度,期待学刊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求实学刊举办“喜迎十九大之我的中国梦”党史知识竟赛
下一条:《求实学刊》举行第25期发刊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