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7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6日下午3点,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建军主持,全体导师和2017级、2018级教育硕士(学科·思政)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建军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工作检查的通知》,安排了我院全体导师与研究生迎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来校检查的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在通报了我校在2017—2018学年甘肃省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后,结合近期教育部发布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导师和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增强质量意识,做好本学期2017级答辩和2018级开题工作。之后对本学期2017级教育硕士教育研习和2018级教育硕士校内实训工作进行了部署。

按照本次安排,2017级教育硕士轮流汇报了各自目前的学位论文撰写情况及下一步的写作计划。刘建军副院长再次强调,2017级教育硕士在上学期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实践教学后,本学期还要进行教育研习,当前要把论文写作和本学期教学育习工作兼顾好,加快写作进度,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在3月底前完成定稿,做好参加预答辩的准备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后续的论文重复率检测、双盲审等的相关准备。

最后,刘建军副院长指出,鉴于目前新培养计划中二年级教育硕士要进行为期一学期比较长的实践教学对学位论文写作带来的影响,经与导师们商定,决定把2018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提前到5月上旬进行,要求2018级教育硕士积极与导师协商,及早着手学位论文的选题与文献整理工作,开始准备本学期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行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总结与学位论文写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