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届教育硕士(学科·思政)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8年06月04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8届教育硕士(学科·思政)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及2018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由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四个一批“理论人才的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宗礼教授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并邀请了天水市伏羲中学高级教师马琳作为校外一线基础教育专家作为答辩专家成员参加答辩会。2017级全体教育硕士(学科·思政)研究生观摩旁听了整个答辩过程。

在答辩过程中,2018届研究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答辩程序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论证,并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答辩委员会专家围绕论文的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为每位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提供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经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无记名投票,王宗礼教授宣布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2108届教育硕士(学科·思政)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此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表示祝贺。同时,王宗礼教授也对本次论文答辩进行了点评。王宗礼教授指出,本届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符合专业硕士和学科方向的要求,能够运用学科知识去思考基础教育的现实问题,答辩过程中研究生着装庄重,注重学位论文的答辩仪式,精神气质好,口头表达能力强。但是,通过论文答辩也发现了一下问题,论文选题的问题意识还不够前沿,研究生平时的书籍阅读量还不够,对核心概念的界定和阐释不够清楚和深入,论文写作的规范性仍需进一步强化等问题。

最后,刘建军副院长就此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研究生按照本次答辩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完善论文并按时提交学院,并再次对王宗礼教授和马琳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答辩会在同学们热烈而欢乐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近期举行了教育硕士培养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2017级教育硕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