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17级教育硕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2018年05月04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日下午3时,学院组织2017级教育硕士集体观看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马克思充满曲折而又不屈不挠的一生,重温了马克思的光辉思想和历史功绩,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领导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系列最新成果,明确了在新时代应继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习的要求。

我院教育硕士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和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观看结束后,全体教育硕士踊跃畅谈了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学院要求他们在这短暂的2年研究生学习期间,更加全面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科实践教学,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真正融合到中学政治课教育教学过程中,引领中学生通过观察、辨析、反思和实践,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增强社会理解和参与能力,承担好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的任务。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届教育硕士(学科·思政)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6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