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简介

2017年09月11日    编辑:政法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新人才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等多学科知识,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创新意识,初步具有在本学科从事教学、研究及理论宣传等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主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政治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社会学原理、伦理学、法学概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系统掌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具备较强的中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技能,适合从事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合格师资。

主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政治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社会学原理、伦理学、法学概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中学政治课程标准及教材分析、中学政治课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教育学、心理学。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