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座: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9年04月10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9日早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俭教授在2号报告厅作了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科研处长王文东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学俭教授首先指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的两个方面。这两个方面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两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接着从中国古代的辉煌成就、近代中国的衰败以及救国方案的尝试等方面阐述了“几代中国人的历史夙愿”,结合历史和当前国内外形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围绕“伟大复兴的实现途径”,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一个有机整体,唯有实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号召青年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刻苦学习,不断促进个人成长,投身国家发展。

最后,由王文东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感谢王教授以自己广阔的视野与独到的见解给我院师生带来了学术上的分享和精神上的鼓舞。

上一条:伏羲大讲坛第72讲:胡塞尔与弗洛伊德——再思二十世纪哲学的开端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座:大道和生学及其现代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