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年度甘肃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研究的通知——甘高宣教函[2015]12号

2015年07月10日    编辑:zfxy

各高等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以理论研究促进队伍专业化发展和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决定从2015年起,设立甘肃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甘肃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等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二、申报条件

(一)宣传思想工作课题主要面向高校党委宣传部门、学工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申报,结合工作实际,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普遍性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和具体实践问题进行研究。

(二)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直接从事高校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专职辅导员可放宽职称要求。

三、研究期限

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各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管理,督促课题负责人提高研究质量、取得研究成果并如期结题。

四、申报名额

2015年度全省计划立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课题30个(其中一般课题20个,重点课题10个)。本科院校申报课题不超过2个,高职院校申报课题不超过1个。

五、申报评选

(一)申报时间。各高校于2015715日前,将课题申报材料报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教处。

(二)课题审批。经省教育厅(高校工委)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后,确定立项课题,一般课题给予0.5万元经费支持,重点课题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

(三)结题时间。课题负责人将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于2016831日前,报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教处。经省教育厅(高校工委)组织专家评审后,给予课题结项。

六、成果要求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综合体现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策略、经验和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和推广价值。课题成果以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的形式提交,字数800012000字左右。

七、其它事项

(一)认真组织。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申报信息准确、真实。要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二)材料报送。填写《甘肃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一式5份,甘肃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研究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1份,报送至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教处。上报材料请自留底稿,不再退还。

各校具体组织申报工作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

联系人:车一博

话:0931-8283908,13919289866

箱:467487860@qq.com

附件:

1.2015年度甘肃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2.2015年度甘肃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研究项目汇总表.doc

甘肃省教育厅 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

2015624

上一条:《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
下一条: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精彩一课评选的通知——甘教思函〔2015〕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