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陇东南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9年10月24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对陇东南红色文化进行系统研究,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陇东南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于10月23日在2号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天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清明、校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兰州大学、甘肃省委党校、两当兵变纪念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等单位及我院思政课教师、政治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主持。

李正元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李正元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地域文化研究和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李正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立了甘肃高校马克思主义联盟陇东南分会,在哈达铺、两当等地建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基地,聚焦陇东南红色文化和革命遗址,开展了系列研究。成立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的务实之举,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更加有利于推进陇东南红色文化、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研究,对拓展红色文化教育途径,提升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助力地方红色资源创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发旺在讲话中指出,天水师范学院成立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并举办第一届陇东南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陇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发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以来,天水师范学院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在认真论证、精心准备基础上,瞄准陇东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成立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为系统研究陇东南红色文化建立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我校以成立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系统开展研究,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发挥建言献策智库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师平安宣读了关于成立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的文件,党委书记李正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天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清明共同为为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会上为研究院的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一届陇东南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军主持。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甘肃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王锐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继华博士、两当兵变纪念馆馆长李艾婷、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馆长李俊丰、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我校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王贵禄教授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上一条: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基本问题教研室一行来院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学成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