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07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及时解决新生在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9月7日早晨,学院安排赵艳琴副教授在4号报告厅对2019级新生进行新生入学适应讲座,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怡姣主持,全体2019级新生和学院学生会成员参加。

在会上,赵艳琴副教授围绕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建议2019级新生在心态方面,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学生;将注意力集中于学习,在入学活动全部结束后收心;二是生活方面,学会独立生活,学会理财,节制饮食,明辨是非,保持宽广的胸怀,接受并融入当前的生活;三是学习方面,继续保持高中时期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新的学习理念,确立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四是业余方面,要与父母常联系,寻找可以锻炼自己的兼职,慎重对待恋爱,,结合自己的兴趣参加社团等。最后,赵艳琴副教授引用电影《哪吒》中的一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激励全体同学,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勇于自己去改变命运。要善于把握当下,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做值得的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大会的举行,对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