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理论宣讲

2019年06月22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620日下午,学院请徐瑞仙博士为全体教工党员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理论宣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志林主持。

 

徐瑞仙博士从以下6个方面阐述了文化发展对于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意义。近代以前的文化自负;近代以来的文化自卑;当今社会的文化乱象;文化自信何以成为新时代的大问题;为什么要恢复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怎样以文化自信助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对这6个方面的论证再一次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

   整场报告持续了近2个小时,徐瑞仙博士旁征博引、逻辑严密、紧跟前沿,报告赢得了在座教工党员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张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下一条:《经济日报》副总编辑季正聚研究员、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永贵、北京大学教授程美东等四位著名专家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