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27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1月29日组织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学习李正元书记面向全校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11月30日学院中心组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12月6日组织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学习了安涛校长面向全校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全院教职工在2#教学楼413会议室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刘志林首先传达了学校的《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宣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组织了教职工“大讨论”,讨论中达成共识,党支部要在如何凝心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在如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全体教师要在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对标“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下功夫。

12月20日班子成员分别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刘志林组织了教工座谈会,围绕学院教研室、研究所的设置、人员分配及教科研融合展开了广泛的讨论;院长王宏波组织思政专业本科生考研座谈会,围绕考研指导、学院服务等方面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刘建军组织全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座谈会,听取了各专业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意见和建议。

12月21、24、25日三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号教学楼413会议室召开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分组讨论会议,参会代表对安涛校长《坚持“以本为本”落实“本个回归”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在学校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以及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总结了两年来我校的各项教学工作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

上一条:学院举行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总结与学位论文写作汇报会
下一条:学院为2018年14名学生预备党员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