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天水市哲学学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12月17日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15日,由天水市哲学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天水市第十五次学术年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出席会议,来自驻市高校、市县党校和科研单位的11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旭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在近60年办学历程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王旭林指出,天水师院哲学理论工作者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在开展党的理论研究、培养马克思主义人才队伍和宣传普及党的政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学校承办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学术的方式积极为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切实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智慧力量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张建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哲学学会近年来在理论研究、政策咨询、宣讲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深化理论阐释,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三是围绕中心大局,为天水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四是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氛围。

天水市哲学学会会长温钦虎总结回顾了学会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市哲学学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我院王文东教授作了题为《论马克思地理唯物主义思想的出场语境及其内在逻辑》的学术报告,从马克思地理唯物主义思想的隐形遮蔽、理论语境、现实语境、内在思想逻辑等方面阐述了马克思地理唯物主义思想的形成。

本次年会收到79篇参会论文。在大会交流阶段,我院教师贾来生、霍芳霞、汪玉峰老师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学生马宁依次围绕会议主题与其他与会代表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上一条:刘淑君、汪玉峰分获甘肃省高校微党课比赛二、三等奖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习全教会精神,做立德树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